te
览潮网> 原创> 厦门电信大数据云平台助力精准扶贫

厦门电信大数据云平台助力精准扶贫

览潮网5月7日讯   近期,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积极响应中央决策部署,以“党建翼联”为引领,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要求,持续利用信息化成果,通过云桌面援建、搭建医疗云平台等方式,持续加大对政府机关及医院、学校等事业单位信息化建设支撑力度,搭建“云课堂”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医疗机构实现远程医疗,有效提升了偏远地区贫困学生教育质量及百姓医疗问诊水平。

一是党建促扶贫。一方面统筹全司上下定期为扶贫乡村定期捐赠物资、定期开展“信息惠民”志愿服务,通过为乡村搭建宣传信息屏、免费开展通信终端检修、提供专项通信补贴等方式,提升结对乡村信息化水平。二是云端助“共学”。厦门电信以云计算为基础,为扶贫搭建了云桌面平台,以视频互动模式实现了乡村小学与市内优质小学“同步上课”、共享一流教育资源。三是共享减“负担”。通过厦门电信搭建的医疗云平台,实现了市民门诊、住院、检查检验、体检、妇幼保健、儿童计划免疫等数据共享,为偏远地区线上挂号及就诊预约、预缴金通用、线上复诊、各医院协同问诊提供了云端“桥梁”,为后续全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全面融合夯实了基础。(林璐遥)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