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湖北:家庭宽带步入千兆时代

湖北:家庭宽带步入千兆时代

览潮网5月17日讯   今年全国“两会”刚提出“开展城市千兆宽带入户示范”,好消息就来了。中国电信“千兆宽带”从试点走向全面推广,将在湖北进入千家万户,让老百姓上网体验再升级。

比起正在组网的5G网络,“千兆宽带”已是成熟技术,它与5G理论网速差不多,为1000Mbit(兆比特)/每秒,下载速度为125MByte(兆字节)/每秒,即下载一部1G的电影只需要8秒钟。作为湖北首个千兆宽带小区试点,武汉市武昌区金地国际花园小区2016年就开通了千兆宽带,下载5GB大小的电影仅需40秒。

近三年来,中国电信湖北公司投资超过30亿元建设光纤网络,2017年底实现全省“村村通光纤”,在中部地区率先建成“全光网省”,千兆宽带建设规模位于全国前列。全省约有三分之一的住宅小区已具备千兆宽带开通能力,覆盖800万家庭,武汉市的千兆小区就有32个,覆盖7.5万家庭用户。

千兆宽带价格如何?据介绍,目前千兆宽带的标准资费是每月599元。另外,用户可选择每月399元套餐,免费升级千兆宽带接入服务。

随着5G及物联网产品逐步应用,以“千兆光猫”为代表的智能宽带设备将逐步派上用场,通过实时分析数据流量,在给不同时段、不同需求的用户开辟临时专用宽带高速路,让潮起潮落的宽带数据流波澜不惊、高速运行。    (熊立)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