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指数延续弱反弹行情 稀土领衔资源股大涨

指数延续弱反弹行情 稀土领衔资源股大涨

5月16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50.85分。

一、今日复盘

5月16日(周四),大盘指数低开高走,延续弱反弹走势,逐步靠近3000点阻力位;收盘上证50涨0.28%,沪指涨0.58%收2955.71点,深成指涨0.37%,创业板涨0.33%,两市成交量5222亿,与昨日相比微幅增加。热点方面延续轮动反弹格局,今天轮到了资源股,稀土概念大面积涨停带动有色金属板块大涨,钢铁煤炭化工跟涨,建材、房地产助攻,另外军工股盘中脉冲,但整体冲高回落为主,知识产权是另外一个热点,人工智能则因消息面利好盘整脉冲;科技股则因美针对华为的利空而全面调整。市场赚钱效应尚可,近百股涨停,在指数没有大波动时期,结构性轮动反弹为主。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5月16日大盘得分50.85分,叫上一交易日微涨(见上图)。沪指短线震荡区间2800—3100,3000附近是短线反弹的强阻力位,若无量能跟进,当警惕冲高回落;中线第一波反弹趋势宣告终结,等待回落形成第二买点,目前还不能确定已经形成周线的二买。创业板短线反弹的强阻力位在1600附近,若量能无法释放,要警惕冲高回落;周线(中线)第一浪反弹趋势终结,等待回落形成第二买点,这个买点还待确认。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不变,流动性预期继续微松,监管力度保持不变,市场活跃度略有上升,市场价格趋势略有回调。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下跌仍然是机会,短期来看,弱反弹震荡为主。

三、热点研判

市场热点以轮动反弹为主,但具体到板块则具有一定的随机性,或者因为一个消息或者一个理由,而一旦某个题材起来,行情也就持续一天到两天,要么就埋伏蓄势待板块个股,追涨的成功率则看运气。看几个方向:1、金融股:券商一直没有动,如果要上冲3000,可能券商是一个选择,但是如果券商将指数打到3000,抄底资金可能借机出局;2、科技股:今天下跌主要受消息面影响,之前外围有利空时,资金炒“自主自控”,今天去因为同样的理由而下跌,只能说科技股提前完成了反弹,消息面只是理由而已;如果反弹行情能持续,科技股仍然是关注目标; 3、基建:工程机械、建材、房地产,今天表现不错,总体来看具有估值优势;4、消费类:家电、白酒及生活消费品领域,外资进进出出,内资机构“追求确定性”,也在参与;5、资源股:今天大涨,明天如果能持续,则重点关注,否则也是短期的轮动行情。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可借这次下跌构成的二次买点进行绩优股的布局,短线重仓可接反抽减仓,轻仓可适当参与热点,快进快出为主,没有能力则观望为主。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