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2019年世界电信日50周年主题:“缩小标准化差距“

2019年世界电信日50周年主题:“缩小标准化差距“

览潮网5月14日讯    2019年是第50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是“缩小标准化差距(Bridgingthe standardization gap)”。

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在致辞中称,“国际电联的标准能够确保互操作性,有利于开拓全球市场并刺激创新和增长。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均可因此受益。”

眼下,5G是全球通信业最大的热点。为此,赵厚麟特别提到,“即将到来的5G标准,特别是在与人工智能结合之后,将支持一系列我们将很快视为理所当然的新应用:从自动驾驶汽车到更为安全的智慧城市。”

5G时代,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欧洲等地区和国家的5G标准争夺战异常激烈。得益于信息通信产业的积累,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在全球通信标准制定过程中日益发挥着主导性的引领作用。经历了“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同步”的过程,中国在5G时代成为主导全球通信不可忽视的力量。

附国际电联秘书长的致辞

缩小标准化差距

我们将于5月17日庆祝第50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

今年,我们将重点关注“缩小标准化差距"。

作为联合国负责信息通信技术的专门机构,国际电联使命的一个基本支柱就是制定标准。

您想上网,在电视上观看体育赛事,在汽车里收听广播,或者在智能手机上看视频?国际电联制定的标准使之成为可能。

即将到来的5G标准,特别是在与人工智能结合之后,将支持一系列我们将很快视为理所当然的新应用:从自动驾驶汽车到更为安全的智慧城市。

国际电联的标准能够确保互操作性,有利于开拓全球市场并刺激创新和增长。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均可因此受益。

因而这将有助于加速利用信息通信技术(ICT)实现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

我向国际电联成员国、行业成员、大小公司和学术界,以及联合国姐妹机构、我们的合作伙伴及所有利益攸关方发出呼吁,请大家支持国际电联开展的“缩小标准化差距"项目,为实现所有人的繁荣、福祉而添砖加瓦。

谢谢各位。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