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刘强东案视频轮番曝光,真假难辨背后谁说谎?

刘强东案视频轮番曝光,真假难辨背后谁说谎?

览潮网4月24日讯(记者  小青桔)刘强东性侵案从去年8月底爆发以来,上演了一季又一季,剧情反转再反转。前天流出视频显示当事女主和刘强东隔着两个座位,并积极主动,不到24小时,又有新的视频被放出,一段是3分钟左右的所谓“3小时完整版饭局视频”,另一段是警方在酒店带走刘强东的视频。甚至还有人匿名送给了南方都市报一份录音材料。

随着视频的不断曝出,双方的惨烈厮杀让整个事件更加扑朔迷离,除了刘强东和女方当事人,没人知道那晚的真相,即使有视频也一样,这部悬疑大剧背后到底是不是阴谋?

01

刘强东案剧情如悬疑大片

2018年3月,意气风发的政协委员刘强东,提醒年轻人要走正道。

只是,风光无限的大强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一语成谶。从去年刘强东在美国涉嫌性侵被捕,到如今涉事女方提起民事诉讼,再到如今双方密集放出视频猛料,博弈达到了白热化。

4月22日,一个神秘微博账号@ 明州事记,突然发布两段疑似刘强东涉嫌性侵案当晚的监控视频。

第一段视频拍摄于饭局上,视频中的字幕显示女生并未醉酒。而且和刘强东中间隔着一人,与此前挨着坐的说法相左。不仅如此,女生还在刘强东离席后主动跟随。

第二段视频拍摄于公寓内,女生带领刘强东回到公寓,并且疑似邀请刘强东进入房间内。最终,刘强东走入了房间。随后来到公寓,辗转多个电梯,女方甚至主动为刘强东引路,并用手挽着刘强东。

总结视频展示的情况和女生在诉讼书中所提到的存在矛盾:在饭局上没有坐在刘强东身边,二人甚至没有交流;在离开日料店时神志清醒,并未醉酒;女生在公寓楼内,有很明显的主要邀请的姿态,尤其是当刘强东的助手不再跟随二人之后,主动挽起刘强东的手臂。

在视频曝出后,舆论风向发生倒戈:“对比起诉书来看,女生就是撒谎了。”“不是说喝醉了吗?怎么这么清醒?”东哥是被陷害的!这就是起跨国仙人跳!证据便是视频中女方三番几次的“主动行为”。

不过,也有人质疑,公布的视频是编辑过的,里面添加了很多带有强烈导向性的文字解说。

知乎上某位耶鲁法学院的律师甚至大胆提出了自己的假设。

不过她的猜想遭到了自称“刘强东代理律师”的反驳,他声称:经当事人确认,该视频内容属实。

这一番操作让舆论的走向对女生越来越不利,然而这事件远未结束,昨天傍晚6点左右,刘强东案又曝出新的监控录像。

新浪微博账号“陈纯Camus”自称得到了“刘强东性侵案”事件中女方授权的完整视频。他在微博中写道,“视频下面有时间,可以看出整个饭局三个小时jingyao都是坐在刘强东旁边,最后几分钟起身,后来原座位已经有人了,她坐到了其他座位。“明州事记”发布的视频有误导公众之嫌。”

随后,头条用户@ 声援jingyao又曝出了疑似刘强东被警方带走的视频,刘强东当时脚上疑似穿着拖鞋。

4月23日晚22:30,“声援Jingyao”再次更新,放出视频,称在长达3小时的饭局里,女方被劝酒19次,与起诉书中的表述一致。

4月23日,美联社报道称,其获取的未经剪辑的完整版视频中包括:指控刘强东性侵的涉事女性,当晚饭局上曾经坐在过刘强东旁边,参与了一些敬酒;两人离开饭店后并排行走时,刘强东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涉事女性肩上;刘强东和涉事女性离开轿车走向公寓楼大堂时,刘强东和涉事女性挽着胳膊。

最新视频的流出让舆论的天平又开始摇摆了起来之际,网上又曝出一段疑似刘强东代理律师与女方当事人的谈判录音,据南方都市报消息,匿名录音曝光明州案女生向刘强东律师索要钱财。有接近刘强东的人士称,音频内容属实。

根据录音内容,对话的双方是两名女性,一名女性自我介绍称是Caplan & Tamburino律师事务所的律师Jill Brisbois,另一名女性并未提供个人信息,(下称“2号女性”)在对话中向对方确认其委托人的姓名是“LIUQIANGDONG”。“你可以告诉他,他可以给我一笔钱,我还需要他的道歉,否则我就会去法院提起诉讼。

以下是双方谈赔偿录音对话文字节选图:

针对这两段视频,美最高法院出庭资格律师张军分析称,此举更像是双方在审判前的公关战。

真相究竟怎样还不得而知,是洗白还是反转,可能要等警方进一步的消息出来后才能做定论了。有拍客就曝光录音和近日曝光的多段视频求证明尼苏达州亨内平郡检察部门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对于疑似“女方索取钱财”的录音不能评论。但是他们看过很多视频,综合考虑后做出放弃起诉的决定。

02

刘强东案罗生门引大咖分化

现在两个版本的视频都已经流传出来,到底是强奸,还是半推半就,又或者根本就是仙人跳做局让大东子往里跳?1000个人眼里就有1000个哈姆雷特。不过在这件事上,不少知名人士也表达了自己的立场。

钛媒体集团CEO赵何娟坚定反对刘强东。4月22日上午,赵何娟在钛媒体微信公众号上发文《赵何娟:旗帜鲜明抵制刘强东和京东》隔空喊话:“请刘强东站出来正式道歉,作为男人向这位大学女生道歉。”

当天下午事件发生反转,网传两段刘强东明州案晚宴视频,视频显示女方全程主动,对此赵何娟又发出了另一篇战斗檄文《赵何娟:视频没反转,刘强东案里的一种偏见与五个问题》,希望通过大家最关心的五个关键问题,简单还原交叉应证整个饭局过程,理性谈谈“荡妇羞辱”和“完美受害人”的偏见灾难,依然主张刘强东作承担错误,勇敢向当事人道歉,向公众道歉。

与赵何娟相反,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则力挺刘强东。4月22日,李国庆再次放话:“老刘的备受争议,我认为是他的私德这次受到了巨大挑战,这个是他的不幸啊,但是我不认为我们该用道德楷模来绑架企业家”、“如果只是婚外情不是性侵,我觉得我们该原谅作为企业家的刘强东”。

李国庆称,自己真怕京东倒了,让马云的阿里巴巴一家独大。他感慨,自己跟刘强东有英雄惜英雄的感觉。

这是刘强东案事发后,李国庆第二次主动卷进舆论漩涡中了。2018年年底,他在评论该事件中称“刘强东可原谅”。

对此,周立波也发布长文“刘强东案之我见”,虽然没有明确站队,但看得出,是挺刘的。周立波总结称:1、传闻的不一定就是真实的,切莫先入为主。2、弱势不一定就是无辜滴,强势不一定就会强j滴。真相与强弱无关滴。3、世间没有无故的殷勤,无论你是人还是神。

对于视频内容,一直关注刘强东案件的媒体人王志安也表态说,视频所指向的内容,去年九月其就已经掌握了。在王志安看来,任何对舆论的操控,都只能得逞于一时。他们最怕的,就是公开和透明。他认为,案件的复杂程度比网友看到的要复杂得多。

03

企业家更需要坚守道德

日本“经营之父”稻盛和夫曾指出,看上去与企业经营无关的道德,实际上正是商业行为的真正基础,普华永道对全球2500家公司的调查数据,当前,因行为不当辞职或被解雇的CEO的数量,比5年前增加一倍多。

近年来,高管没有上升到法律高度的“失德”行为已经愈演愈烈。

2010年,惠普公司当时的CEO马克·赫德被指控性骚扰,经过惠普的调查,认为性骚扰指控不实,但马克·赫德确实存商业不当行为(用公款支付了与指控者的晚餐费),惠普在8月6日宣布马克·赫德辞职。

2011年5月,国际货币基金会主席在纽约的一家酒店与黑人女服务员发生了性关系。女服务员在卡恩离开酒店后不久报了警。卡恩在机场被逮捕。经查酒店服务员是名兼职妓女,而且供词中有撒谎,最终警方撤销了刑事指控,但女主角依然对卡恩提起了民事诉讼。卡恩付出了95万英镑,和女事主和解。

2017年,明星出行公司Uber的CEO特拉维斯卡拉尼克被曝出有过工作场合的性骚扰,并最终辞去CEO职务。Uber估值由之前的700亿美元,降至不足600亿美元。

此外,英特尔公司前CEO布赖恩·克尔扎尼奇违反内部规则发展办公室恋情,广告公司WPP前CEO苏铭天挪用公款、涉嫌招妓……这些企业家个人的道德丑闻,或导致公司市值暴跌,或影响了业务正常运营受到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刘强东案件的更多表态,但多由刘强东的代理律师向外界和媒体回应。京东官方就此事发表的声明却寥寥无几。

随着刘强东涉嫌性侵一事在持续发酵,京东处在了一个危急时刻,毕竟京东集团的商誉已经和刘强东本人的形象紧紧捆绑在了一起。

京东正值关键时期,性侵案隔三差五出来闹腾一下,刘强东心里估计也是有苦说不出。毕竟,纵然刑事诉讼检方以证据不足不起诉,但并不代表东哥清白。不管这件事是否是仙人跳,刘强东如果是一个懂得自律的君子,人家再怎么下套也是徒劳。

商场如战场,稍微不慎,就会一败涂地。正如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所言:登峰造极的成就源于自律。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