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大盘区间内反复震荡 题材轮动再增一热点

大盘区间内反复震荡 题材轮动再增一热点

4月17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51.87分。

一、今日复盘

览潮网4月17日讯 4月17日(周三),今天大盘指数在昨日高点附近窄幅震荡,多重经济数据利好未引起太大的情绪波动;收盘上证50跌0.19%,沪指涨0.29%收3261.12点,深成指涨0.55%,创业板涨1.17%,两市成交量8301亿,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但沪指成交不足4000亿。当前点位资金出现分歧,反映到盘面就是热点的快速轮动,昨日大涨的金融股今天休整,资源股也同步调整,题材方面,科技股与昨天相比力度不足,但总体维持较高热度;氢能源燃料电池加速拉升,汽车板块爆发,化工股小幅反抽,福建板块因郭台铭宣布竞选而异动拉升。大盘指数继续猛追猛打难度比较大,操作上关键还是关注热点和个股机会。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4月17日大盘得51.87分,较上一交易日微降(见上图)。沪指短线震荡区间为3300—3100点,小级别上如果不能放量突破,则还会向3150附近震荡回落;中线反弹趋势延续,下一目标仍暂预计在3300—3400。创业板1800—1650平台区间基本成型,但自昨天开始的小级别反弹结束后大概率还会再次震荡向下进一步确认区间下沿;周线(中线)反弹趋势未破坏,1600点是维持上升趋势的重要区域。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稳定,流动性预期仍较宽松,监管力度保持平稳,市场活跃度有所回升,市场价格趋势向上。当前市场中期看好,短期背离修复后仍有望继续上涨,操作上可逢低回补。

三、热点研判

热点主线的看法没有太多的变化,题材方面新增关注汽车板块,上海汽车展和汽车下乡政策是驱动因素;其他维持昨日观点:“金融搭台,科技唱戏”可以概括当前的主线热点。金融股方面,银行股有望接力券商来主导市场走势,同时,有色、煤炭有希望成为定盘的辅助线,也是权重板块的弹性所在;科技股方面,5G再度活跃,这是跨年度的主线,经过一段时间整理后,有望再次接过题材股的旗帜;同时,氢能源板块龙头阵营轮番带头上攻,这个板块也有望成为5G的辅助线,和5G一起引领题材股行情,也是跨年度的主线。“金融+周期”的主导资金是机构,5G+氢主导资金是游资,资金的行为对主线的爆发力、持续性都有影响。

四、操作策略:

当前点位可战略上看多做多,战术上围绕热点主线,低吸并持股,忌追涨杀跌。(股市鹰眼)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