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德阳市携手四川电信共建智慧城市

德阳市携手四川电信共建智慧城市

览潮网4月12日讯 4月11日下午,德阳市人民政府、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共同建设德阳智慧城市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成渝出席签约仪式。

德阳市人民政府、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共同建设德阳智慧城市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在致辞中表示,德阳和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携手共同建设一批智慧城市项目,既是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拓展发展空间的战略选择,也是德阳加快建设智慧城市的重大成果,必将加快全市信息化建设进程,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这次合作共建的项目涉及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是德阳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主抓手。德阳市将坚持互利共赢原则,为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在德阳发展创造好条件、营造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为合作项目落地落实提供大力支持,推动德阳智慧城市建设取得更大突破。希望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加强与德阳在“互联网+”领域的合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德阳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提供信息化支撑。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总经理郑成渝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是落实德阳“十三五”规划目标,深化信息通信技术变革,扩展释放数字红利,打造具备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能力的新型智慧城市的重要举措。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将全力配合德阳市委、市政府,紧紧把握信息化产业日益呈现的大变革、大融合发展趋势,按照“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合作宗旨,加快推动德阳信息化建设,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动民生持续改善、增强德阳发展竞争力。

当天,德阳市政府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签订了《共同建设德阳智慧城市项目合作协议》;德阳市政府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签订了《5G智能制造全国示范城市项目合作协议》;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华为、深兰人工智能(四川)有限公司签订了《呼叫中心及5G+示范园项目合作协议》;市政务和大数据局与中国电信德阳分公司签订了《智慧城市管理及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推进德阳智慧城市建设重大项目合作,包括建设德阳智慧城市管理及应急指挥中心、打造5G+智能制造全国示范城市、建设服务全国的综合性外呼大数据与客户联络中心服务基地、加强农村网络建设覆盖。此举,将推动德阳政务、企业、民生信息化再升级,全方位改造升级德阳传统产业,全面缩小城乡数字差距,全力提升群众的信息化生活水平。通过双方共同携手,将为加快推动德阳打造装备智造之都、改革开放高地、古蜀文化名城、美丽幸福家园“四张名片”,打拼四川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发挥积极作用。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