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如期震荡行情无忧 风格转向周期股

如期震荡行情无忧 风格转向周期股

 

4月8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56分。

一、今日复盘

览潮网4月8日讯 4月8日(周一),昨天认为指数新高后要注意小级别震荡的出现,虽然周末利好消息较多,但是震荡还是不能避免,早盘冲高回落,午后缓慢回升,符合小级别震荡行情的预判。收盘上证50涨0.35%,沪指0.05%收3244.81点,深成指跌0.61%,创业板跌2.12%,两市成交量10670亿,较上个交易日放大。周末的舆情集中看好化工股,今天化工板块继续爆发,有51股涨停,而对于化工股,我们上周一整周都认为可以重点关注。另外,今天走强的还有建材以及钢铁、有色、煤炭资源股。这个方向,也是上周重点关注的现。小幅震荡以后,行情会怎么走?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4月8日大盘得分56分,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回落(见上图)。沪指在3200附近小级别震荡修复后,大概率还会继续上行,当然这个震荡不一定一天就能结束;中线走势反弹延续,下一目标在3300—3400。创业板短线将在1800—1650震荡,构筑平台区间,其节奏慢于主板;周线(中线)反弹至阻力位遇阻,将展开震荡后决定是否再次回落。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稳定,流动性预期偏宽松,监管力度保持平稳,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市场价格趋势向上。当前市场中期看好,短期突破后有确认并夯实的需求,低吸并持股为主。

三、热点研判

延续上周的观点:“化工板块爆发,方大炭素大涨,这些都说明市场风向转向了‘价投线’,即业绩确定性成为结构配置的首选;这是我们4月初这一周一直提示关注的点”,今天化工股迎来的高潮,接下来要注意集体大涨后的分化问题,龙头还会活跃。市场风格转向“确定性价值股”的迹象很明显,而周期股在本轮行情中,涨幅普遍落后,无论是补涨还是业绩来说,都比较符合机构的口味,因此,短线可以重点关注:1、房地产及建材线;2、有色、钢铁、煤炭;另外,题材股方面,燃料电池可以再度关注,军工中的船舶可以关注。

四、操作策略:

当前点位可战略上看多做多,战术上围绕热点主线,低吸并持股。(股市鹰眼)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