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甘肃电信积极布局5G 打造数字甘肃生态城市

甘肃电信积极布局5G 打造数字甘肃生态城市

览潮网 3月15日讯 2019年被誉为5G发展元年。只需200毫秒,就能通过面部抓拍识别访客身份;利用一部VR眼镜盒手柄,即可享受沉浸式的游戏体验……在5G网络下,人们的生活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了解,在2017年12月,甘肃电信就在兰州市完成了首个5G基站的建设开通,2018年8月,完成了5G一阶段试验工作。去年10月,甘肃电信启动了5G二阶段试验,将开展5G业务试点和推广工作。

甘肃作为一个农业大省,5G网络能够在农业信息化和农业数据采集中发挥重要作用,利用5G网络和信息化平台,不但可以精确掌握农业生产中的各项指标信息,保障所种植的农作物科学培育生长,而且在农业市场也会通过大数据系统对种植、产出等环节进行调节,避免不必要的农业资源浪费。

5G网络的发展将带来传统行业的革命性改变,在远程医疗、生态水文监测、工业精准等领域产生巨大影响。

同时,随着产业链的成熟,大量配备5G芯片的智能家庭用品走入寻常百姓的生活将成为可能,家用电器、交通工具、城建设施都会融入5G物联网。

5G网络将为人们生活带来极大便利,推动社会更加高效运转,不断将人们从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去从事更多富于创造性的工作。也可能会颠覆一些传统服务行业,但势必驱动更多人投入到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基因工程、艺术创作等领域。

5G网络崛起,困扰着家庭安防、智能家居等一些信号、应用推广的问题有可能会迎刃而解,未来,联网设备的数量会有爆炸性的增长,实现万物互联,而这一切的实现都将以5G网络作为基石。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