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权重股大跌加剧调整 下周再找上车机会

权重股大跌加剧调整 下周再找上车机会

2月17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53.35分。 一、今日复盘 2月15日(周五),昨天预感到行情将开始调整,但力度和幅度都超出预期,主要是权重股联手杀跌所致。金融股和消费股同时下跌,对指数的影响可想而知,获利盘抛压释放出一定的恐慌情绪。上证50大跌2.28%,沪指跌1.37%,深成指跌1.15%,创业板跌0.30%;今日最强是猪肉概念股,多股涨停;柔性屏继续分化,龙头继续顶一字板,也有补涨的换手板出现,仍然是强势热点;连续上涨后,市场热度有所降温,下跌股超过上涨股数量,但仍有59股涨停,总体上还属于强势行情。调整是预期中的走势,目前还不能说明上涨结束,下周仍有上车机会。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2月17日大盘得分53.35分,与前一日相比小幅下降(见上图)。沪指短线调整位置先预计在2650附近,之后的反弹即再次回落的力度关系到能不能再上车做多;中线自3587点开始的下降趋势宣告终结,2440成为中期底部,开始构筑右侧上行趋势。创业板短线也将调整,横盘震荡或向下回踩的区别,从指数角度看短线需要等待;中线长线虽然还是处于下降趋势,但周线级别已经完成了底分型结构的确认,中线见底希望大增。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变化不大,流动性预期偏宽松,监管力度整体较松,市场活跃度继续回升,市场价格趋势仍向上。大盘指数短期开始调整,热点将陆续降温,适当高抛低吸。

三、热点

再次梳理一下近期我们提示关注的三大主线:1、以陆港通北上资金为首的外资机构,今天仍是净买入,但是有明显减少,之前提示要这条线要关注美股、港股和外汇走势,港股跌了,所以消费股也跟着跌,基本同步,短线需要调整了;2、内资机构,这波行情内资机构没吃到什么肉,属于挖掘补涨为主,疑似主攻软件芯片、非银金融(如恒生电子、东方财富、同花顺)和新能源(风能、太阳能、新能源车),调整之后会不会有新的布局方向值得关注;3、游资:柔性屏还是主攻,后市预计会继续分化,燃料电池能不能走第二波,目前处于节点;等待他们挖掘新的题材。

四、操作策略

市场筑底进程多关注外部环境的影响,一是美股走势,而是汇率走势;当前点位可战略上看多做多,战术上可适当高抛低吸。(股市鹰眼)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