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激活流动性还有没有终极大招?

激活流动性还有没有终极大招?

本报讯  近一段时间以来,为了提高A股市场活跃度,监管部门连续出招,包括修改回购制度、出台停牌新规及放松对游资监管等。在一系列重磅政策之下,A股市场沪综指在2500点上方企稳,但仍面临市场做多信心不足,投资者情绪容易受外界因素左右等问题。那么,未来为了激活股市流动性,监管层还有哪些大招?我们不妨做一下分析和推测。

大招一:股市交易实行T+0制度。近日,作为证券行业权威媒体,中国证券报发表评论建议A股实行T+0回转交易。专家表示,T+0制度的确会减少市场交易阻力,提高市场的流动性及换手率,活跃二级市场交易。

大招二:取消涨跌停板。中国证券报同样指出,涨停或跌停板与“任性”停牌效果如出一辙,让个股失去了流动性,无法持续交易。一旦公司出现重大利空时,一些投资者想卖却卖不出去,无法及时止损;相反,一旦公司出现重大利好时,投资者想买也买不进来,只能充当旁观者。在一些情况下,涨跌停板制度无法保护中小投资者。

大招三:降低或取消印花税。11月初,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征求意见稿)》。专家认为,继续降低甚至取消印花税是大势所趋,未来除证券交易印花税以外其他的印花税项目或将取消,并与其他相关税费进行合并形成综合的产权转让、合同交易征收费用,资本市场税收优惠政策,会积极协调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这项工作,对于证券市场健康繁荣却是大帮助。(吴晓芳)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