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A股是否已到战略做多时机?

A股是否已到战略做多时机?

本报讯  今年以来,由于国内外环境等因素,A股上证指数从年初最高的3219点跌至目前维持在的2500点上方,期间还出现了明显的恐慌情绪,可以说此轮下跌过程完全是非理性和脱离基本面的,导致A股出现诸多风险因素。

目前,在高层喊话及各方利好推动下,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沪综指维持在2500点上方震荡,即便在美股等外围市场的弱势行情下,也能保持独立走势。那么,这是否意味着A股市场已经“见底”?对投资者来说是否已到了战略做多的时机?

笔者认为,是否战略做多取决于资金的使用周期和投资者的交易体系。对于长线资金而言,股市越跌,风险释放越大,投资就越安全。当前,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调整,A股估值已回到历史低位,此时正是“捡宝”的好机会。就当前情况看,各路长线资金正对A股市场虎视眈眈。如,人社部日前透露4000多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另外还有4000多亿的企业年金在候场。此外,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QFII、社保基金等大资金均在“抄底”。而外资更是一路“买买买”。

当然,经历了较长时间大幅调整,A股恢复元气仍需要时间和过程,短期“走牛”难度较大,但随着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齐发力,多部门协同作战,实体经济发展将延续稳中向好。因此,经历了充分风险洗礼的资本市场,在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双重作用力下,会更加坚韧和稳健,更加具备投资和投机的溢价空间。(吴晓芳)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