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中国电信在用终端数据曝光,这些企业“滑铁卢”暴跌

中国电信在用终端数据曝光,这些企业“滑铁卢”暴跌

今天,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2018年中国电信智能终端技术论坛”上,中国电信广东研究院终端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程贵锋发布了《中国电信2018年终端洞察报告》。这是一个干货满满的报告。怎么看其中的数据呢?

这里以其中的《全网通终端大数据报告》为例,看从中能扒到哪些有价值的内容。

一、2018年7月存量份额与上年同期对比。

q

 

虽然只有一张图,但包含了丰富的内容。存量包括了所有在用手机的用户,包括近期购买的,也包括几年前购买了,现在仍在使用的。与上年同期对比,还可得出过去一年净增市场的情况。

1、三星存量大幅下降,这说明,大量的三星老用户换机后并未选择三星,用户流失非常严重。如果用销量数据对比,就会发现三星已经被TOP5(华为含荣耀、OPPO、vivo、苹果、小米)拉得很远。TOP5 占据了八成以上的份额。

2、OPPO、vivo存量市场较上一年大幅上涨了3.4%、3.7%,可以说,它们成为过去一年中国电信终端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3、小米存量市场较上一年大幅上涨了3.4%、3.7%、2.4%,增幅居第三位,而且一举超过三星,位列存量份额第五。但其存量份额仍不足TOP4的一半。

4、华为和苹果存量市场份额也略有上涨,但幅度低于TOP5中的那三家。可以说,两家都已渡过了高速增长期,进入了成熟期。苹果存量份额还被vivo超过,越来越难给出用户购买的理由。华为存量份额突破了两成,如何吸引更多,也值得深入分析。

5、老牌CDMA厂商(三星、华为、中兴、酷派),仍位列存量市场前八,但除华为外,另三家的用户都在转向其他企业。

二、品牌锃亮份额趋势

W1

 

1、TOP5与其他企业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这个格局已很难打破。

2、华为进入2018年后保持了23%以上的份额,但也出现了波动,并未能继续向上突破。

3、vivo新机发力,月增量从2017年10月开始接近第二名OPPO。这两家之争,构成了组合防御,后来者要想超过他两个,并不容易。

4、苹果2017年9月iPhone 8和iPhone X发布后的次月形成了份额高点,但这一高度并未能维持,一年一次发布新机的策略,已很难维持苹果较高的市场份额。

三】华为、OPPO、vivo相继突破4000+市场。

W2

 

1、华为已经占据了仅次于苹果的第二位。

2、国产品牌4000+手机新增用户主要来自品牌用户换机,这说明,其品牌已逐渐得到用户认可。

四、TOP品牌忠诚度

W3

 

1、苹果用户的忠诚度已大幅降低,这在某个层面也说明,去年新推的8和X 相对竞品的优势已减弱(这包括两个因素,一是价格提高,性价比变差,二是相对竞品的技术优势已明显减小),今年苹果新机已发布,创新亮点更少,价格更高,估计很难改变下降趋势。

2、小米的品牌忠诚度已被前四名拉开。

五、各价格段最推荐机型

W4

 

1、OPPO、vivo的产品线布局更有优势;

2、华为、荣耀双品牌、多型号策略,使得华为出现在了各个价格段,但除3500元以上的档次外,都未塑造出优势机型;;

3、小米只有一款进入价格段前三,品牌还未得到用户认可。(文|竞争情报应用、微信号:fuliang_ci)

(作者系独立撰稿人,IT、电信分析师。本文系作者研究观点,不代表览潮网立场。)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