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国常会释放新信号:减企业负担 增经济活力

国常会释放新信号:减企业负担 增经济活力

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度释放减税降负积极信号:落实新修订的个税法配套措施,确保创投基金税负总体不增,抓紧研究适当降低社保费率,总体不增加企业负担。

从此次国常会释放出的信息看,无论是个人减负、创投基金税负还是企业减负,都能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其中,个税方面,10月1日起实行新的“起征点”和新税率表后,很多人会不纳税或者少纳税;另外,对创投基金的相关征税方式给出明朗的政策,有利于鼓励民间投资,使其能够向实体经济多输血,推动创业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

而最受关注的伴随国地税机构合并改革推进的各项社保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问题,有市场人士指出,劳动密集型的企业、技术创新型企业以及此前通过做小税基和偷逃税费的企业,将面临较大压力。因此,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有不少企业担心,社保征收机构改革后会增加企业负担。

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既能保证在适当的水平缴纳社保费,也避免了在实体经济的压力下,让企业预期不稳。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执行研究员张盈华表示,在中央大力推进企业降费减负大背景下,降低社保费率继续在路上,上述二者合力,总体上企业负担不会明显增加。(本报记者 吴晓芳)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