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观点>时评> 人民日报:发展国产芯片,中国不能三心二意了!

人民日报:发展国产芯片,中国不能三心二意了!

IT之家4月18日消息 在目前智能手机或者PC产品当中,绝大部分都采用了来自美国公司的芯片产品,比如说高通、英特尔或者AMD。据《人民日报》报道,在芯片市场上,中国每年需要向美国进口2000亿美元的芯片。

对于美国商务部下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国中兴通讯出售产品一事,人民日报认为,“肯定会触动中国社会,带动中国上下关于我们必须加快发展芯片等半导体核心技术的思考。”

据报道,目前,中国已经能够生产中低端的芯片,生产更精密的芯片需要更大投入,也需要市场的响应。但问题在于,我们处在全球化当中,全球化提供了解决问题更廉价的方案,这是一种方便,但也滋生了惰性。市场取向使得对外部技术的依赖正在加深。

不过,中兴事件之下,人民日报认为,这将会成为推动国产芯片逐渐替代外来芯片所需要的动员力,加速研发使用国产芯片的工作。

人民日报认为,“一旦中国加速研发使用国产芯片的工作全面上路,美国方面的态度也将随之软下来。美国半导体产品还可以进入中国,但到那时主动权将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为了那一格局的转换,我们必须行动。”

责任编辑:陈湘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