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观点>大咖说> 库克:苹果不搞《老友记》重播那套,专注开发原创节目

库克:苹果不搞《老友记》重播那套,专注开发原创节目

北京时间2月27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周三在苹果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Apple TV+流媒体服务将只提供原创节目。它不会像某些竞争对手那样推出节目重播,比如像AT&T即将推出的HBO Max服务那样。

 

Apple TV+于去年年底推出,其60亿美元的预算据报道将用于角色原创和新节目。

本周早些时候,AT&T旗下的HBO宣布将在HBO Max上推出《老友记》重聚特别节目。在苹果年度股东大会上,一位股东询问为什么Apple TV+不播出这一节目。

库克回应说:“我们都爱《老友记》,谁不爱《老友记》呢?但这不是Apple TV+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原创节目。”“苹果重播某个剧目,这个感觉不太对,不像苹果的风格。” “我们将专注于开发原创节目。“

库克周三表示,Apple TV+的用户数量已经进入一个“令人振奋的开端”,但他没有透露用户的具体数量。

目前,在购买一台苹果设备时,苹果将附送一年免费的Apple TV+,这将有助于快速扩展TV+的用户。库克对此评论说:“这样做有点疯狂。“

苹果的收购和在保健业务方面的雄心

库克还在股东大会上谈到了2019年的收购。 库克说,苹果在2019年收购了14家公司。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已要求苹果提供这些小型收购的细节。

在问答环节,库克还谈到了苹果在保健业务方面的雄心。“我的iPhone上有我的来自苹果和斯坦福的健康记录。能够有机会回顾你过去做过的每一次健康测试记录,这让人难以置信。但这就是我们的目标,”库克说。但他也承认,虽然苹果在iPhone上提供健康记录,但目前还不太可能与Cerner这样的电子病历厂商展开竞争。

库克拒绝回答关于血糖连续监测系统的问题,以及该系统是否允许糖尿病患者监测血糖水平的问题。他说:“我不想特别谈论血糖连续监测仪,因为它涉及到产品路线图等问题。”

股东批准了苹果的三项提案

在这次股东大会上,苹果的三项提案均获股东批准,但由股东提交的三项提案均遭否决。

在苹果的建议下,股东们拒绝了一项提案,该提案要求苹果详细说明它是如何回应政府有关言论自由的要求的。据初步统计,这项提案仅获得40.6%的赞成票,而反对票则为59.4%。 股东们还拒绝了一项关于高管薪酬的提案。仅有12.1%的股东投了赞成票。另一项关于股东提名的额外董事的提案也遭到否决,只有31.1%的股东投票赞成。

在过去的几年里,苹果似乎对各种提案都做出了回应,即使这些提案没有获得通过。例如,在2018年,苹果股东投票反对一项推动公司解决儿童电子设备成瘾问题的提案。但同年晚些时候,苹果发布了一项新功能,叫做屏幕时间(Screen Time),这项功能允许家长对iPhone和iPad的使用设置某些限制。

在这次股东大会上,詹姆斯·贝尔、蒂姆·库克、阿尔·戈尔、安德里亚·容格、阿特·莱文森、罗恩·苏格和苏·瓦格纳等人再次当选董事,苹果的会计事务所为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and Young)也获得了通过。股东们也以无约束力的投票通过了高管薪酬方案。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