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观点>大咖说> 库克:新冠病毒对苹果公司来说是个“挑战”

库克:新冠病毒对苹果公司来说是个“挑战”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新冠病毒对该公司来说是个“挑战”。

受新冠病毒的影响,苹果公司已经关闭了中国各地的工厂和门店,而这家科技巨头每年在中国代工生产数亿台设备,这就使得该公司面临着重大的问题。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称其无法实现当前财季营收超过630亿美元的业绩展望,原因是iPhone供应受限以及中国零售额下降。自那以来,苹果公司在中国的42家门店已有大约30家重新开张,供应商和大型代工厂商也正在逐步恢复生产,但有些分析师表示,病毒的影响可能会拖到截至6月的一个财季。

在周三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举行的苹果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库克发表讲话称,AirPods和Apple Watch等可穿戴设备的年收入可以媲美万豪国际(Marriott Internationa)和维萨的年度营收之和,也就是400多亿美元。苹果公司此前公布财报称,其可穿戴设备、家庭和配件部门第一财季营收为100亿美元。

库克在回答与会股东提问时表示,苹果公司将于今年在印度首次开设网店,首批零售店则将于2021年在印度开业。

对于苹果公司拒绝美国政府的要求,不肯解锁2019年12月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Pensacola)造成3人死亡的枪击案的幕后凶手的iPhone一事,库克也首次发表了公开评论。“不要以为我们有什么东西却不肯拿出来”,库克说道,并补充称苹果公司不会创建“后门”来侵入自己生产的设备。

库克还被问及,苹果公司为何没有为其Apple TV+流媒体视频服务购买美剧《老友记》(Friends)的版权。他回答道,该公司专注于开发原创节目,而不是购买旧有内容。

库克在年度股东大会上的言论有时可能会暗示苹果公司将推出什么产品,他曾在2019年大会上表示,AirPods未来将有“漫长而伟大的路线图”。在他当时发表这番言论的短短几周以后,苹果公司就推出了新款AirPods,随后又在同年10月推出AirPods Pro。

据彭博社报道,库克在今年的大会上并未具体提到未来的任何产品,但该公司正在研发5G版新款iPhone,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报道还称,苹果公司还计划最早于2021年推出一款虚拟现实(VR)耳机。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计划会否受到新冠病毒爆发的影响。

苹果公司股东在此次大会上对公司董事会成员进行了投票重选,库克和前美国副总统阿尔·戈尔(Al Gore)都在其列。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