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观点>大咖说> 北大姚洋:像华为这样的企业如果不能带头承担社会责任,国家创新不可持续

北大姚洋:像华为这样的企业如果不能带头承担社会责任,国家创新不可持续

IT之家12月2日消息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今日,由博时基金与社会价值投资联盟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可持续发展金融论坛”在上海举办。在大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谈到了企业该不该来承担一些社会责任的问题。

姚洋表示,过去这10年里,中国经历了非常深刻的产业结构调整,在这样的环境里,如果企业不能承担一些社会责任,它的发展方向就会走偏。“作为像华为这样领先的企业,如果不能带头的话,实际上我们国家的创新就不可持续。”

姚洋还表示,“如果我们某些企业仍然像獐子岛扇贝又跑掉了(一样),这样做下去我们的企业也是不可能有持续性,还有不顾环境,随便的排放的企业也是不能持续发展的”。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