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观点>大咖说> 中兴宋文中:用5G观看比赛观众可自主选择角度

中兴宋文中:用5G观看比赛观众可自主选择角度

8月26日下午消息,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被称为首个5G运动会。据悉,山西移动和中兴通讯对所有比赛场馆进行了5G覆盖及通讯保障。

场馆为何全覆盖5G?5G观赛与传统观赛又有何不用?近日,新浪科技采访了中兴通讯副总裁宋文中,他对观赛及各个环节的变化作了详述。

观众看比赛可自主选择角度

宋文中指出,与传统观赛不同,双方带来了观赛三大标志性体验,“观众可在屏幕前自主选择不同角度观看比赛,也可根据喜好缩放屏幕画面,同时伴有360度旋转视觉效果,可以营造身临其境之感”。

简而言之,传统观赛时,导播会提供几个画面视角,观众没有自主选择权。5G观赛则会改变这一现状,观众可凭借自己喜好自主切换视角,以达到最佳观赛效果。

不仅如此,为更好地将5G技术应用于二青会,中兴还与山西移动、二青会团队在智能旅游和安防做出探索,在场景化过程中应对更高挑战。

宋文中表示,5G的市场和传统的市场模式有非常大的变化,作为通信设备商来说,和运营商进行深入的业务探讨合作,这是5G未来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

移动边缘计算是关键技术点

山西移动总经理魏春辉指出,为二青会提供了12项5G服务,这些服务从首场比赛开始,到圣火采集、誓师动员大会、各项比赛、IBC中心服务、开闭幕式,贯穿了运动会的全过程。

他认为,运动会将成为5G+融媒体行业的一个示范案例,这涉及采编播传各个环节,以及多种形式进行了呈现,未来还将继续优化客户体验。

中兴通讯5G大视频产品总监陆薇表示,5G智慧场馆直播方案的关键技术点在于移动边缘计算,通过调用边缘能力,对直播视频进行本地分流,从而实现5G下不同视角和自由视点切换超低时延等待。

“从标准冻结和功能演进的角度来看,5G和移动边缘计算的进一步完善还需要两三年时间,因此在2022年冬奥会,整个方案将达到最理想的状态”,陆薇说道。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