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观点>大咖说> 美国科技界:法国数字服务税危害全球税制改革

美国科技界:法国数字服务税危害全球税制改革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主要科技公司和科技产业组织本周一表示,法国新近推行的数字服务税有损全球税收制度和多边改革努力。

本周一,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其它政府官员举行的听证会上,Alphabet、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以及几家主要贸易协会对法国的税收政策做出上述表态。

法国参议院今年7月批准了一项税收政策,对在法国境内数字服务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在全球超过7.5亿欧元(约合8.38亿美元)的公司征收3%税金。

“它确实偏离了我们经合组织的宗旨,”税务基金(Tax Foundation)全球项目负责人丹尼尔·邦恩(Daniel Bunn)说,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正在就数字经济征税事宜,在该组织范围内建立一项全球协议。

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认为,这项税收每年将产生约5亿欧元(约合5.54亿美元)的收入,“其中大部分将由美国公司支付”,并且,美国公司将花费数百万美元对会计系统进行“重大的重新设计,以确保它们能够准确评估”责任。

主要科技公司则警告说,此举将增加企业经营成本。

Facebook全球税收政策主管艾伦·李(Alan Lee)在一份声明中说,“数字服务税之类的单边措施将对Facebook和数字经济造成损害。”

计算机和通信行业协会(CCIA)首席运营官马修·施鲁厄斯(Matthew Schruers)代表英特尔、eBay和Netflix公司在听证会上表示,这项税收“破坏了”数字经济中新税制的进程,“支持积极应对这一问题”。

施鲁厄斯说:“CCIA认为,这一行动需要美国做出实质性的、相称的回应。”他补充说,这项税收“毫无疑问”是针对美国公司的,法国政府试图“圈定”美国公司。

亚马逊国际税收政策主管彼得·希尔茨(Peter Hiltz)表示,目前有超过一万家法国企业在亚马逊的网上商店进行销售,亚马逊已通知他们,从10月1日起,亚马逊法国网站的销售成本将增加3%。

上个月,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威胁要对法国葡萄酒或其它产品征税。美国贸易代表(USTR)可以在8月26日公开评论期结束后征收新的关税。

其它欧盟国家也宣布了自己的数字税收计划,并认为征税是有必要的,因为大型跨国互联网公司不管收入来自何处,都将利润记录在爱尔兰等低税收国家的财务账上。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