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观点>大咖说> 天翼云徐守峰:“四化一体”加速智能化战略转型

天翼云徐守峰:“四化一体”加速智能化战略转型

9月14日,在中国电信天翼云举办的“天翼云安全云护航数字中国建设”为主题的安全生态论坛上,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守峰出席并发表《云聚智能,预见未来》主题演讲。

 

图片 1

 

四化一体 预见智能未来时代


当今社会正在快速进入智能时代,无人超市、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文字识别、无人驾驶等各种从前觉得难以实现的事情在今天都逐步变成了现实。

徐守峰在演讲中指出,未来社会的发展是建立在数字化、网络化、云化以及智能化四大步骤上的,这“四化”作为开启智能时代的四步曲,中国电信十分重视。

徐守峰说道:“感知一个世界最核心的要素就是让世界能够数字化”,在信息转换方面,数字化可以实现模拟信息的数字化转换;在数据采集方面,可以通过智能终端、数据采集器采集声音、位置、图像、红外、温度、湿度、味觉信息。

而智能时代的另一个先决条件就是网络。徐守峰将智能时代对网络的要求总结为三个方面:泛在、高速和随云而动,中国电信也确实做到了:建立最大的NB-IoT网络,陆空天一体,具有唯一的卫星牌照;主推千兆光纤,确立了Hello 5G战略;骨干网随云布局优化调整,入云专线+云间高速可实现分钟级开通。

徐守峰表示,要做更懂云的网。其实,近年来天翼云一直加码数据中心和属地云资源池建设,现有的内蒙古、贵州两大低成本云数据中心和分布在31省的属地资源池实现了本地存储与集中存储的平衡。

预见未来,天翼云在云网融合方面将会更进一步,实现全网覆盖和毫秒级延迟。徐守峰介绍,现阶段天翼云采取的是网随云动的方式,根据广东省的实际数据,省内入云专线时延不超过2ms,现有记录的访问时延最长未超过20ms,带宽专享定制可达最高100Gbps。

值得一提的是,徐守峰还提到了针对外界一直关注的运营商“核心计费系统”上云,他在现场透露,2019年年底将可能实现全国所有省份的IT系统都承载在天翼云PaaS平台上。

“算力革命+算法突破+数据训练=智能“,徐守峰最后以简洁的公式形式表达出对智能化的见解。天翼云构建的包括超级CPU实例、裸金属、GPU实例、FPGA实例在内的多种计算服务,为智能时代提供了强大的算力支持,将加速推进智能社会的发展。

 

光改到云改,护航数字中国建设


中国电信作为百年央企,在整个数字中国建设进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年初中国电信董事长启动云改战略——以云计算、云业务为核心,推动中国电信战略转型,护航数字中国建设。

伴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兴起,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和产业调整步伐不断加快,发展空间广阔。根据《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到2019年,我国的云计算产业规模将从2015年的1500亿元扩大至4300亿元。中国电信天翼云作为云服务的“国家队”,必将在未来的云计算浪潮中担起重任。

从网络上看,中国电信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光缆网络;在IDC的资源方面,中国电信具有国内最大规模的IDC资源布局;在政务云市场方面,中国电信也积极推动各地政务云的建设。

在具体实践方面,徐守峰也提到,天翼云曾为某证券交易所提供全球首例、国内最大的基于云资源池和云间高速能力的证券行情及委托交易云,天翼云为其定制的云服务实现了超低时延保证、金融私有云级别安全、多节点组播通信以及可定制化混合云管理;天翼云还实现了业内首家央企私有云与公有云的异构双活灾备中心实践;并且,天翼云还为有“中国天眼”之称的FAST搭建了“超级计算大脑“的超计算中心,使得高并发量的太空数据和计算单元得到充分整合,海量的价值数据得到了充分利用。

当然,这只是天翼云客户服务的一个缩影,在国内,像这样为客户排忧解难的天翼云“标杆案例”不在少数。为了更从容地服务客户,天翼云今年已经陆续上线了云主机备份、弹性文件服务、分布式消息队列等14款产品,涵盖IaaS、PaaS、安全、管理、服务等多领域,还有21款产品或服务即将推出。

最后徐守峰强调,迎接智能新时代要更广、更快、更高、更安全、更便捷,从光改到云改,中国电信智能化转型在提速。虽然护航数字中国建设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做到,但中国电信会在信息化建设中一直发挥主力军和排头兵的作用,践行其央企的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李晓玉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