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观点>大咖说> 中国移动尚冰:物联网是运营商又一个发展契机

中国移动尚冰:物联网是运营商又一个发展契机

览潮网6月27日讯   在27日开幕的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MWCS)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随着人人通信加快向物物相联、人机交互升级,电信运营企业将迎来继话音、流量消费之后的又一个历史性发展契机。

网络信息技术是当代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作用最大的技术领域之一,正在引领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社会加速发展,信息通信业发展将面临新趋势、进入新阶段。

尚冰表示,从中国移动的实践与思考看,应重点关注以下4个方面。一是从移动互联到万物智联,信息通信加速向连接泛在、感知泛在、智能泛在演进。二是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数字应用加速对传统产业进行多方位、深层次、全链条改造。三是从传统运营模式到智慧运营体系,电信运营企业加速向智能网络、精益管理、平台服务转型。四是从业务合作到生态创新,产业协作加速向能力开放、生态共建、互利共赢的方向迈进。

尚冰认为,从电信运营企业角度看,网络信息技术的代际创新,万物智能互联的孕育兴起,将持续扩大连接规模、丰富连接应用、提升连接价值。而5G时代有可能成为电信运营市场创造新模式、构建新格局的重要分水岭,谁能更好地洞察和培育5G应用的广阔市场,谁能更好地适应和把握运营转型的方向路径,谁就会实现更可持续和更高质量的发展。

在全球信息化进入跨界融合、系统创新、智能引领的今天,中国正在大力推进新时代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尚冰表示,中国移动将顺势而为、因时而动,深化推动“大连接”战略落地,大力促进数字化创新,积极探索电信运营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发展的成功之路。一是建设高品质网络,夯实数字化基础设施。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增强数字化创新能力。三是拓展信息消费业态,创造数字化美好生活。四是赋能各行各业,强化数字化生产支撑。五是创新合作模式,共建数字化服务生态。


 

责任编辑:李晓玉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