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财经>数说经济> 工信部:6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流量超过4GB

工信部:6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流量超过4GB

览潮网7月20日讯  工信部日前公布2018年上半年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DOU)超4GB。

2018年上半年,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266亿GB,同比增长199.6%。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262亿GB,同比增长214.7%,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8.3%。6月当月DOU(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4.24GB,同比增长172.8%。固定互联网使用量保持快速增长,上半年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流量同比增长44.8%。

当前,三大电信运营商竞相推出不限量套餐,同时推出了各种与互联网公司合作的流量定制卡,流量单价不断下调,大大刺激了用户的大流量消费热情。7月1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三大运营商宣布正式取消流量漫游费,省内流量全部免费升级为全国流量。

责任编辑:李晓玉
8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