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财经>数说经济> 鹰眼六维指数:大盘调整行情将延续 操作难度大需减仓防守

鹰眼六维指数:大盘调整行情将延续 操作难度大需减仓防守

1

2

2月28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47.72分。

今日复盘

2月28(周三),今日A股继续下跌调整行情,沪指跌0.99%,创业板涨0.58%,反弹力度有所减弱。自大盘反弹至3300点时多次强调已经是反弹行情末端,连续两日下跌后,基本确认反弹终结,调整行情开启。市场热点主要还是近期我们看好的芯片、软件互联网、锂电池;白马股继续下跌,业绩不如预期或业绩被股价透支,导致白马股地雷不断;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盘中券商股和资源股异动拉升,使得题材股的热度极速降温,这需要警惕,后市个股操作难度将不断增大。

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1月28日大盘得分47.72分,继续下行(见上图)。大盘短线开启下跌调整行情基本已经确认,调整目标为不排除回落至3100点附近,中间可能会有反复;沪指中线重拾上升趋势难度较大,或将在3100—3400展开大区间震荡;创业板中线见底概率大增,短线反弹面临阻力,不排除跟随逐步回撤确认底部;深成指小级别反抽到位,同样面临调整压力。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方面PMI低于预期,流动性预期继续趋紧,监管力度总体保持稳定,市场活跃度有所回升,市场价格走势震荡整理。总体来看,短线需继续保持谨慎,等待调整末端再逢低布局。

热点研判

短线操作难度将逐步增大,白马股不具备可操作性,甚至说是风险区也不为过;大部分超跌反弹板块也大部分到达了压力位,面临套牢盘和获利盘双重压力;虽然这两天大盘下跌,中小盘个股还有操作空间,后面如果没有新的热点出现,现在的热点将逐步分化,随着资金接力不断减弱,芯片、软件、锂电池这些热点也将不可避免的开始调整,今天次新股的下跌是资金活跃度下降的信号。那么,现在需要做的就是,降低仓位,等待这些热点回调形成中期底部,再从容介入,是比较好的选择。

关于后市主板和创业板行情的演变,继续维持观点:“主板的反弹行情可能会更为纠结,毕竟白马股的趋势已经被破坏,而创业板有希望形成中短线底部背离共振,所以我们认为,中小创优质股有希望成为今年最重要的机会。”

操作策略

降低仓位,减少操作(主要是买入操作)。

热点及潜力股

锂电池:赣锋锂业(+1.93%)、雅化集团(+9.84%)、蓝晓科技(-0.89%)

芯片:景嘉微(+0.59%)、上海新阳(+1.20%)

工业互联网:用友网络(+7.90%)、东方国信(-1.66%)

特别声明:本文关于大盘、板块、热点及个股的分析仅做信息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湘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