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财经>股市声雷> 巨震后转向横向震荡 三条线主导短线行情

巨震后转向横向震荡 三条线主导短线行情

2月25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60.95分。

一、今日复盘

2月25日(周一),前天判断震荡随时出现,今日出现单日巨震行情,诱因为欧美股市暴跌影响,但是这次和2月3日相比,显然市场投资者表现更为淡定一些,急跌后资金抄底活跃,大盘也因此收窄跌幅,创业板甚至从-4%拉回1%。收盘上证50跌0.71%,沪指跌0.60%,收于3013.05点,深成指涨0.71%,创业板涨1.03%,两市成交量14153亿,明显放大,连续五日突破万亿,成交不减,市场就不缺赚钱效应。今日主导反弹是5G、电子元器件、新能源车和券商,这也正是当前的主线。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2月25日大盘得分60.95分,较上一交易日微涨(见上图)。沪指短线强反抽结束,将转向扩张震荡期,但是不排除还有高点,短线运行区间暂预计为2900—3100;中线走势暂时维持2800—3100中枢震荡;创业板继续创新高,上涨趋势得以保持,短线运行区间暂预计为2100—2300;周线(中线)维持上行趋势。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保持稳定,流动性预期继续放松,监管力度维持不变,市场活跃度继续保持高位,市场价格趋势向上。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仍然属于筑底阶段,这个过程将相对漫长,短线向下空间基本探明,后市将由反弹趋势转向横盘震荡。

三、热点研判

短线普涨行情大概率已经结束,后市指数反复震荡中,可能只有结构性行情,又到了比拼选股的时候了,当然选股也要在主线里选,才能最大程度提高胜率。那么主线我们仍然还是在我们一直关注的这几个方向:1、科技股:5G、半导体交替向前,前一段是半导体,近期可能转向5G主打,当然还有国产软件、消费电子和OELD之类的各种硬件;2、券商+金融科技:主导大盘方向,初步激活人气,但是没有固定的龙头,选择拉升的标的较为随机,考验看图能力;3、新能源车:前两天说要关注新能源分化后的局部机会,今天新能源逆市拉升,主要还是龙头标的。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行情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突出的头部核心资产;短线进入震荡期,精选个股。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