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财经>股市声雷> 股份一解禁大股东就清仓减持 双箭股份背后有什么问题?

股份一解禁大股东就清仓减持 双箭股份背后有什么问题?

昨日晚间,浙江双箭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双箭股份 股票代码:002381)发布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据公告,持股5%以上大股东泰达宏利计划减持所持的全部双箭股份3875 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 9.04%),打算来一波清仓减持!按照目前股价,泰达宏利可套现约2.6亿元。

且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本公告日,泰达宏利所持股份尚未解除限售,在股份解除限售前,泰达宏利不会减持其所持股份,上述限售股份将于 2019 年 2 月 11 日上市流通。

不过如此大幅度的清仓减持,到底是为何?公告里透露的减持原因是:自身资金安排。因为这波清仓减持,双箭股份今日股价一路下挫,截至发稿股价跌幅已超过3%。

双箭股份是一家专业生产输送带,平胶带及胶管系列产品的管带企业.其主要产品是各种类型的输送带以及输送带胶片。公司股票于2010年4月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小编查阅其第三季度业绩报发现,双箭股份的业绩收入和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大。且公司于2018年7月31日首次以集中竞价方式实施回购股份,回购股份数量899,2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1%,购买股份最高成交价为6.77元/股,购买股份最低成交价为6.48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5,942,418.05元(不含交易费用)。既然公司回购股份,说明公司对自身发展前景还是算有信心的,这就更让人不得其解,为何公司业绩节节高升?资金却要逃离?

不过,即使双箭股份目前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所处行业的特性,使得双箭股份未来需要承受的风险并不低。

首先是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

输送带产品的主要原材料天然橡胶、合成橡胶、骨架材料及其他化工细料。自2017年度2月至今,橡胶原材料价格不断震荡下行,未来价格如果上涨将导致产品成本增加,对双箭股份盈利能力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同时随着国家淘汰落后产能、环保督查力度持续加大的政策背景下,钢丝绳、帆布等骨架材料及其他化工细料价格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

再者是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国内物料输送行业经过前期的快速发展,输送带造企业众多,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行业整体经营利润受挤压,同时随着经济压力增大,行业进入转型升级的时期。双箭股份将面临更艰难的竞争局势。

而且双箭股份近年来资产规模和业务规模迅速扩大,目前已形成了包括多家控股子公司的经营架构,这将对公司内部管理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此次,大股东清仓式减持资金“出逃”,虽然明面上确实看不出大问题,但背后有没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值得注意,后续相关进展,我们会持续关注。

附表:

览富财经(微信号:tiantianzqw)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