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财经>股市声雷> 中国动力重组收上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募资合理性

中国动力重组收上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募资合理性

中国动力重组收上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募资合理性

新浪财经讯 1月15日消息,中国动力晚间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出具的问询函,被要求补充说明公司重大重组预案的具体细节。

中国动力2018年12月27日晚间披露的交易预案显示,公司拟收购广瀚动力、长海电推、中国船柴、武汉船机、河柴重工、陕柴重工、重齿公司、江苏永瀚的少数股权,另拟非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15亿元,预计不超重组交易价格的100%。

预案显示,中国动力此次重组的交易方式为发行普通股、可转债及支付现金,其中在资产收购和配套募资两个环节均引入了定向可转债。证监会曾于2018年11月1日发布试点的公告,鼓励上市公司在并购重组中定向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作为支付工具。

公司此前的重组预案显示,本次债转股标的公司之一重齿公司于 2018 年 7 月完成减资,其原股东中船重工集团出资额由 15.8亿元下降至3.15亿元;广瀚动力于 2016 年 1 月完成减资,其原股东中船重工集团和七〇三所出资额由 7.55亿元下降至 1.78亿元。此外,中国动力目前整体资产负债率仅为46.63%,低于申万船舶制造行业整体资产负债率58.28%,公司 2018 年三季度末账面尚余货币资金 144亿元。

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上述减资、资产负债率较低、存在大额资金的情况,补充披露实施本次债转股的必要性。

2018 年 12 月,公司完成股份回购,回购金额近 4 亿元。2019年 1 月,公司再次推出新的回购方案,预计回购金额不低于 2.5 亿元,不高于 5 亿元。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上述回购事项以及公司货币资金情况,补充披露公司本次方案中募集资金的合理性。

此外,2018年1-8月,中国船柴亏损-2005.79万元,武汉船机仅实现净利润 418.18万元,上交所要求中国动力补充披露上述两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相比以前年度同期的变动情况及原因。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责任编辑:蒋毅棪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