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财经>股市声雷> 大盘进入短线调整 耐心等待下次低吸

大盘进入短线调整 耐心等待下次低吸

 

1月10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48.05分。

今日复盘

1月10日(周四),昨天提示了风险:“短线反弹进入尾声,谨慎行事防守为主”,今天横盘震荡后尾盘再次跳水。收盘上证50跌0.04%,沪指跌0.36%,深成指跌0.26%,创业板跌0.28%。板块和个股有所降温,行情发动机证券股大跌;热门板块方面,5G板块总体维持强势,半导体继续反弹,电气设备大涨;军工板块走弱。短线大概率进入调整周期,热点有可能继续降温。

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1月10日大盘得分48.05分,与前一日相比明显下降(见上图)。沪指构筑双底形态过程中,小波段反弹再次遇阻下降趋势线,短线警惕小级别的调整风险;中线自3587点开始的下降趋势未终结,暂未脱离底部区间震荡,向上站稳2700才有望确定中期底部。创业板努力构筑双底,短线展开小级别调整概率较大;中线长线虽然还是处于下降趋势,但周线级别已经完成了底分型结构的确认,见底希望大增。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下行压力较大,流动性预期整体偏松,监管力度整体偏松,市场价格趋势保持稳定。短线反弹遇阻,需控制仓位,逢高减仓为主。

热点研判

市场热点进入小周期末端轮动期,一方面是热点板块内部的轮动,比如5G板块开始二线补涨,补涨的力度估计会打折扣,不宜再追涨;券商开始调整,这边板块基本与大盘同步,所以等大盘调整到位再关注;军工龙头航天通信被砸,影响了整个板块的人气;电气设备(特高压、光伏、充电桩等)板块有接力的迹象,可以重点关注,这个板块目前难以确定是龙头风范股份带来的情绪发酵,还是板块性行情,这个还有待观察。总之,在短线调整期,热点的持续性会受影响,操作难度也会加大。

操作策略

影响市场筑底的主要变量在于美股,如果美股持续下跌引发全球危机的预期形成效应,那么也会影响A股的筑底进程;目前对于A股还是战略上看多,战术上短线继续逢高减仓(已连续三天提示)。

特别声明:本文关于大盘、板块、热点及个股的分析仅做信息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一、市场情绪指数

1投资者市场预期

机构舆情指数

(分值:☆☆★★★)51分

  分析:1月10日,根据舆情监测显示,机构看多比例为51%,与此前相比有所下降。

股民情绪指数

(分值:☆☆★★★)54分

  分析:1月10日,根据舆情监测显示,普通投资者看多后市占比为44%。周四两市弱势震荡,市场谨慎情绪升温。

产业资本预期指数:

(分值:☆☆★★★)65分

  分析:1月10日,根据舆情监测显示,上市公司股东增减持数量为5和3家。

要闻:

1、力源信息:拟2900万至3000万元回购股份

2、博迈科:拟回购4.45%公司股份

3、鹏博士:回购实施完毕耗资4亿元回购2.77%股份

4、中原内配:拟1亿元至2亿元回购股份

5、瀚叶股份:首次回购约270万股

6、华体科技:东方汇富拟减持不超1%股份

7、鹏起科技:近期股价大涨,董事计划减持

8、富瑞特装:股东邬品芳拟减持不超0.99%股份

意见领袖指数:

(分值:☆☆★★★)48分

  分析:1月10日,从选取的100家大V、自媒体看多者数量比例与前一日下降至48%。

  观点摘录:

刘思山(看多):从技术上看,沪指站上5日、10日、20日均线,短期走势向好,但面临上方60日均线和3587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的压力,走势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一个反复震荡的过程,预期股指回抽企稳后将仍有上行的空间。

低吸战神(看空):市场今天的走势与昨天几乎同类型,只不过昨天有强势的冲高,今天则只有横盘震荡,尾盘都是一样的跳水行情,不少强势股纷纷打开涨停板。虽然今天的调整没有跌破这周以来的小平台,但是尾盘的跳水以及K线形态的弱势,使得明天杀跌破位的概率大幅增加。

2、政策监管力度

(分值:☆☆★★★)59分

  分析:1月10日,鹰眼舆情数据监测,政策监管力度与上一交易日相比保持一致。

二、技术面走势分析

1大盘价格走势预期

(上图:沪指周线)

(上图:沪指日线)

(上图:创指周线)

(上图:创指日线)

(分值:☆☆☆★★)45分

  分析:1月10日,上证大盘周线级别下降趋势延续,超跌反抽后出现底部信号,目前回踩确认底分型过程中,日线级别二次探底结束, 30分钟级别开始调整;创业板日线级别二次探底结束,30分钟级别开始调整;创业板周线级别底部结构成型,能否演变成周线级别上周还需要时间,将开始确认周线底部。

2、市场活跃度预期

(分值:☆☆☆★★)39分

分析:1月10日,两市总体呈现震荡走势,午后股指回落,三大股指集体翻绿。题材股总体表现不错,盘中光伏、5G板块较为强势,板块内多股涨停,截至收盘,两市整体涨少跌多。两市资金水平指数和周量比数据较上一交易日继续上升。涨跌停方面,两市跌停股数为5只,比昨日略增;涨停股53只,比昨日明显减少。另外,主力资金净流入120亿。

三、基本面数据分析

1流动性预期

(分值:☆☆☆★★)40分

分析:

1月10日,Shibor利率涨跌互现,短期品种继续反弹。具体来看,隔夜Shibor涨17.6个基点,报1.7430%;7天Shibor涨11.20个基点,报2.5870%;1个月Shibor跌0.9个基点,报2.7810%;3个月Shibor利率跌3.4个基点,报3.0310%。

1月10日,国债逆回购1天期和7天期最高收益率分别为2.50%和2.65%,基本与上一交易日持平。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130%,小幅下跌。

1月10日,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为连续第四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操作单日实现净回笼700亿元。

  要闻: 

(1)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9日,两市融资余额为7493.26亿元,较前一日减少10.70亿元。其中,沪市融资余额4616.89亿元,减少7.83亿元;深市融资余额2876.37亿元,减少2.87亿元。

(2)1月10日,沪股通净流9.93亿 深股通净流入8.93亿。沪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中国平安,净流入3.52亿,其次为隆基股份、亨通光电、新华保险、招商银行。资金流出最多的是上汽集团,净流出1.54亿。深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平安银行,净流入1.35亿,其次为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中兴通讯、立讯精密。资金流出最多的是卫宁健康,净流出1.63亿。

2、经济景气度预期

(分值:☆☆★★★)63分

  分析:1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2月CPI和PPI数据。数据显示,中国12月CPI及PPI同比双双不及预期。具体来看,中国12月CPI同比1.9%,预期2.1%,前值2.2%;12月CPI环比持平。12月PPI同比 0.9%,为2016年9月以来最低,预期1.6%,前值2.7%;12月PPI环比下降1.0%。2018年全年,中国全年CPI同比2.1%,PPI同比3.5%。

《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

基于鹰眼大数据系统,多维度跟踪股市大势,发布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制定中长期的大市研判及交易策略 。更多精彩内容可关注【鹰眼智讯】客户端,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可下载:如需密码,密码为:txxxbs

安卓版:长按下图,点击识别二维码,然后点击下载APP

苹果版:长按下图,点击识别二维码,然后点击下载APP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