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财经>股市声雷> 爱奇艺赴美上市首日:开盘涨1.1%,几分钟后即跌破发行价

爱奇艺赴美上市首日:开盘涨1.1%,几分钟后即跌破发行价

IT之家3月30日消息 爱奇艺在今晚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IQ”,IPO定价为每股18美元,定价位于17至19美元区间中段。爱奇艺上市首日开盘价18.2美元,较18美元发行价上涨1.11%,按开盘价计算,爱奇艺市值达到128.2亿美元。但开盘仅仅过去几分钟,爱奇艺股价下挫,跌破发行价。

2月28日,爱奇艺首次公开的招股书数据显示,爱奇艺的主要收入由广告收入与付费会员收入构成。其中,在线广告收入从2016年的56.504亿增长至2017年的81.589亿,同比增长44.4%;会员方面,截至2月28日,爱奇艺会员数量达到6010万,2017年会员收入为65.360亿元,较2016年的37.622亿增长73.7%。超越Netflix目前已公开的本土付费会员数。

爱奇艺创始人龚宇在今晚的媒体沟通会上则表示,“与Netflix不同的是,我们的主战场在中国。”他认为,Netflix是把一个非常单纯专注的商业模式在全球的各个区域去做复制,而爱奇艺是想做“Netflix Plus”的模式。

责任编辑:林丽斌
0

一周热门